Tara Ann Lee 電子報
(想要收到 Tara 的最新消息和文章, to receive Tara's updates and articles, pls enter your email )

所有文章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專欄:〈戀愛診療室〉專業未獲女友肯定 自信心很受傷

文/心理諮商師 李安妮


Q:
我們是在同一家公司認識的,從事同樣的專業領域的職位,一開始我覺得自己在專業領域上的表現受到另一半的賞識,但隨著相處的時間愈來愈久,當中她漸漸的離開了原本的產業,轉而將興趣放在別的領域上,慢慢的我也開始發現她不再像以往那樣對我在專業上的表現那樣的認同,甚至是用比對其他人更嚴厲的標準看待我。當我所做的不受大多數人認同時,我很期盼我最親近的另一半是那個鼓勵我的人,但我常常覺得結果並非如此,這讓我很難過,不知該如何是好? (賴先生)

A:
我可以了解你渴望另一半的認同與支持的心,當你的女朋友肯定你的時候,你會很開心,可是當她點出你的缺點弱點的時候,你會覺得被嫌棄、不被接受,甚至有被拒絕的感覺,所以一定會很痛。我相信你女朋友給你的回應都是她沒有過濾過的真實,因為她跟你很親,所以覺得不需要用拐彎抹角或甜言蜜語的方式告訴你,其實你可以珍惜你女朋友給你的回應,雖然會痛,可是看看她是不是真的指出你能夠更加進步、改善、成長的空間,她講的是不是真的有道理?把你的女朋友給你的回應用來幫助你活出更多的潛能,激出你最高的可能性。
當然你也可以向她曝露你的脆弱,跟她講雖然她說得有道理,可是你聽了心很痛,當你願意曝露你的脆弱,我相信你的女朋友自然的就會給你多一點的溫柔。她會讓你知道,雖然現在這個作品不是你最棒的作品,可是她還是很愛你。當她看你被她的話刺傷了,她或許會補充之前沒有說出來,可是心裡面對你的肯定和支持。
每當你的女朋友嫌你做得不夠好,讓你心裡面很難過,除了曝露你的脆弱讓她知道你的難過以外,你也可以開始學習當自己最棒的愛人—開始肯定自己、認同自己,給自己你希望女朋友會給你的疼愛、照顧與接受。因為你如果不學習成為自己最棒的愛人,你的重心會一直放在她身上,你的喜怒哀樂就會來自於她,而不是你自己,這樣子的你不可能開心。男人要學習成為自己最棒的愛人,才會變成一個成熟、有力量、穩重、有吸引力的人。這都是每個人成長的目標,不只是在針對你個人。



Tara 每週一在自由時報都會有一個 Q & A 的專欄,歡迎你寫下在關係中遇到的疑問,問題字數約200字,可以使用匿名,然後請你寄到:asktaraannlee@gmail.comTara 回答後的文章會放在報紙專欄上,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