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a Ann Lee 電子報
(想要收到 Tara 的最新消息和文章, to receive Tara's updates and articles, pls enter your email )

所有文章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專欄:〈戀愛診療室〉男友重視肢體親密 三十處女卻感畏懼


文/心理諮商師 李安妮

Q:
我即將邁入30歲,過去從來沒有談過戀 愛,但也不排斥交男友,因為我知道愛情會讓人成長很多,尤其在親密的關係中,能夠更認清和了解自己。最近我遇到了一個男生,我們交往至今3個禮拜,他身上 有我很欣賞的特質,也覺得在精神層面或心理成熟度上我們很接近,能彼此敞開心來溝通。問題是最近他告訴我,他其實蠻在意男女相處的過程中能夠有比較多親暱 舉動,但我是一個較保守的人,對身體的開放度遠不如他,對太親密的舉動會有點不自在,對於「性」這件事,甚至是有點害怕和抗拒的。我不希望為了對方而勉強 自己,他也說他只是想表達他的想法,不必然要我改變,但他覺得如果一直這樣下去,他會對兩個人是否能一直走下去不夠有信心。這件事讓我很困擾,因為我一直 覺得自己不是一個性感的女生,對自己的身體沒什麼自信,對性感到有點恐懼。請你告訴我,面對一個在感情中關於「性」或「親密需求」上和我如此不同的人時, 我該怎麼辦呢? ( Peggy )

A:
既然妳想要透過親密關係更了解自己,大可以把妳跟男友之前的問題看成是一個成長的好 機會。妳要開始提高妳的自我覺知,去探索自己對性的信念是從哪裏來?是來自於父母、社會或宗教?它真的是妳真實的感覺嗎?聽起來問題不是妳跟男友之間對親 密關係或性的需求不同,而是妳還不夠了解與接受妳自己,因為妳承認妳對自己的身體沒什麼信心,也對性愛感到恐懼,這些問題無論跟現在的男友或將來其他交往 的男人,都會出現的。
如果妳對自己的身體、性愛或結婚的信念是來自於父母、社會和媒體的影響,妳要勇敢跳脫這些框框,開始勇敢做自己。這又 回到第一步:提高妳的自我覺知。妳如果對自己的身體沒自信,可以多做一些會用到身體的事情,跟身體多連接,例如運動、跳舞或自慰,去感受做這些事帶給妳身 體的感覺,培養妳對自己身體的敏感度,也可以透過按摩,泡熱水澡來體驗身體能夠給妳的享受。
跟男友在一起時,你們可以先擁抱彼此一起呼吸, 擁抱30分鐘後,再允許他慢慢地撫摸妳的身體,先避開性器官,愛撫妳身體不同的部位:妳的頭、背,甚至幫妳做腳底按摩,任何會讓妳放鬆、覺得舒服的撫摸, 然後再有進一步的發展。妳必須要感覺放鬆,對他充滿了信任,一步一步慢慢來。當妳能夠敞開自己,妳自然就會感覺到妳想跟他更親密的性能量。透過這段關係學 習擴展妳自己,突破過去限制妳的信念去體驗性歡愉,迎接妳的性能量,享受當女人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