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a Ann Lee 電子報
(想要收到 Tara 的最新消息和文章, to receive Tara's updates and articles, pls enter your email )

所有文章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專欄:〈戀愛診療室〉愛慾性向難釐清 習慣以A片解慾

文/心理諮商師 李安妮


Q:
一直沒有特定喜歡的男生,倒是國中、高中時都有迷戀的女生,但都只是暗戀而已,從來沒有膽量去告白過。性幻想則是男女角色都有,也會看A片自慰。
我個性比較害羞內向,不是很熱衷於交際活動,但也會希望能有可以親密分享的依靠對象。我似乎一直在找尋可以當媽媽的朋友,但也想要有能夠在夜晚陪伴身邊的伴侶,我要怎麼弄清楚自己到底真正渴望什麼東西呢?目前我沒有喜歡的對象(女男都無),但似乎開始習慣用看A片自慰的方式來解慾,這樣好嗎?是不是我心理上有什麼問題需要處理?請問有什麼見解和建議可以指引我? (花花)

A:
很佩服妳能夠覺察到妳一直在尋找可以當妳媽媽的對象,既然妳能夠承認妳需要一份像媽媽一樣的愛,那麼要不要開始給自己妳需要的母愛?不管妳缺少的是溫柔的接受、無條件的支持、溫馨的讚美、肯定與陪伴─妳可以讓自己成為自己最棒的媽媽,這樣子妳才不會一直往外求,渴望有人來愛妳、照顧妳,導致妳對愛情一直處在迷失混亂的狀態。
另外,建議妳多跟妳母親建立親密關係,過去如果她做了什麼傷害妳的事,請妳勇敢地向她表達,說出任何在妳心裡面會討厭她、生氣她的事,給妳母親一個機會解釋並且跟妳道歉。妳也可以跟她道歉妳曾經做的任何對不起媽媽的事,溝通出來才會有機會療癒母女的關係,原諒了妳母親、原諒妳自己以後,更多的母愛才會流動在妳的生命裡。妳可以讓她知道妳需要她用什麼方式與妳相處、渴望她能夠給妳什麼樣的支持,或許這是妳母親第一次了解妳需要什麼樣的愛。
當妳愈來愈能夠給自己母愛,以及妳與妳母親的關係變好,妳自然就會更清楚什麼樣的伴侶適合妳。
有關妳會看A片自慰的方式來解慾的問題,我覺得偶爾看A片自慰是OK的,可是如果妳對A片上癮了,而且已經影響到妳的作息,那就要想辦法戒掉這個癮。妳可以找專業的諮商師幫助妳,同時可以考慮用其他比較健康的方式讓妳的性能量流動,例如多運動、爬山、游泳、跳舞,特別是肚皮舞或拉丁社交舞,像Salsa,可以讓妳透過男女身體的互動,滿足妳的性慾。 (寫信給李安妮Tara:asktaraann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