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a Ann Lee 電子報
(想要收到 Tara 的最新消息和文章, to receive Tara's updates and articles, pls enter your email )

所有文章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專欄:〈戀愛診療室〉揪出舊愛親密照 對男友失去信任

文/心理諮商師 李安妮
Q:
我還蠻在意男友留著前女友們的照片或相關物品,所以剛開始交往時,我們有協議過,因為彼此都在意對方還留著前任的東西或照片,基於我們是要認真和對方交往,應該要整理刪除,讓對方放心,雙方也都同意。有一天,我在他出門的時候瀏覽他的電腦,發現了他和其他女生的親密照,我非常在意,雖然是我不信任他有錯在先,可是卻發現到這麼誇張的親密照,他的解釋是沒刪到電腦但手機有刪,但我沒辦法相信他的說詞。我覺得他是因為在意她們,所以不肯刪,我認為如果他夠在意我,就不應該讓過去成為絆腳石,這件事無法有共識讓我很痛苦。 (Lily)

A:
首先,妳要勇敢地溝通妳的真實,讓他知道妳的難過、妳的懷疑,妳才不會悶著繼續痛苦下去。通常女人不敢溝通真實的感覺,是因為害怕男方會覺得很煩、生氣,甚至想要離開,可是妳還是得讓他知道妳內心的感覺,不管妳的感覺多醜陋,也不管妳說出來以後會不會失去他。
跟他溝通的時候,不要指責、批判他,只溝通妳的懷疑、擔憂和害怕,暴露妳的脆弱讓他知道,並給他空間解釋他的立場。試著用他的角度看待這件事,或許他真的就只是忘了刪掉電腦上的照片。如果妳跟他溝通時,只表達妳的害怕而沒有指責他,他如果愛妳,一定會立刻把那些照片刪掉,並且過來安慰妳。若妳只是向他承認妳的疑心與恐懼,而不是一味指責他,但他還是對妳生氣或嫌妳煩,那妳就要考慮這個人適合當妳的男朋友嗎?
除了照片這件事,妳還有其他對他失去信任的問題嗎?或許照片沒刪掉只是你們兩個之間不夠信任的一個症狀,照片本身不是主要問題。妳要勇敢地提出任何讓妳覺得懷疑的事情,釐清妳對他的心結,才能夠真正與他建立親密關係。兩人彼此的信任需要時間去了解與經營,只要妳還想跟他在一起,就不能放棄跟他溝通妳的真實,所以請用心地繼續讓他認識真實的妳。切記,在妳還沒確認是否能夠信任他之前,請不要與他發展到關係的下一個階段。
(寫信給李安妮Tara:asktaraann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