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a Ann Lee 電子報
(想要收到 Tara 的最新消息和文章, to receive Tara's updates and articles, pls enter your email )

所有文章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專欄:〈戀愛診療室〉幼年性創傷陰影 造成對性愛恐懼

文/心理諮商師 李安妮


Q:
因為從小曾有過被性騷擾的經歷、父母對性教育的避諱,加上電視新聞的渲染,讓我一直有很害怕被性侵的恐懼,遲遲無法和男友發生性關係。
前戲都沒有問題,可是每當他準備要進入時,我就會害怕得全身顫抖,甚至會有點想吐,變成他得停下來安慰我。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為什麼對其他人來說,性可以那麼輕鬆自然,對我卻像是跨不過去的障礙?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內在有想要突破的渴望,如果老師能提供一些意見或方法,對我而言是很大的力量。 (害怕性愛的女生)


A:
是的,很多女人因為妳列出的那些原因都會對性愛產生負面的感覺。妳願意走出來替自己爭取妳可以擁有的「性」福是很好的第一步。我會建議妳先處理過去被性騷擾的經驗。妳可以求助專業的療癒師幫助你療癒這個性創傷,它才不會再是個陰影,影響妳對性愛的感覺。我相信當時妳被性騷擾的時候,妳是處於無法防衛的狀態下,覺得很無力,從此以後妳就維持在一個繃緊的狀態,無法在性愛裡放鬆。療癒後,當妳能夠找回健康防衛、保護自己的力量,妳就自然會比較能夠在性愛中敞開,享受性歡愉。妳對男朋友的信任也很重要,確定妳心裏面對他的感覺是充滿愛與信任,因為妳的心門如果是關閉的,妳的陰道也會是關閉的。跟妳的男朋友討論他可以先為妳做些什麼,讓妳在插入之前全身感覺很放鬆,充滿著性快感,例如先請他給妳腳底按摩、擁抱妳一陣子、輕輕地撫摸妳的背部……妳必須要是在一個放鬆的狀態下身體才會有性慾,而且妳的陰道要夠濕潤後,才能讓妳的男伴插入。可以叫他先用他的手指頭、嘴巴、舌頭刺激妳陰道的外部、陰唇,讓妳的身體自然地想「要」才讓他進入。如果沒有辦法到這個程度,請記得美好的性愛不一定每一次都要包括插入。有很多方法可以表達你們對彼此的愛,給彼此性歡愉,鼓勵你們盡量開心地發揮你們的想像力!
(寫信給李安妮Tara:asktaraann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